2004年Q4台灣對外網路連線總頻寬達71,333MBPS

為協助台灣各界瞭解國內網際網路服務單位連線及頻寬佈建現況,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TWNIC)今(19)日公佈「台灣網際網路連線頻寬調查」2004年第 4季調查結果。截至2004年12月底止,台灣對外連線頻寬持續成長,總頻寬達到71,333 MBPS,較同年上一季增加4,253 MBPS,成長率為6.34%。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代執行長呂愛琴表示, TWNIC為建構國內優質網路環境,彙整運用完善網路資源,每年每季定期公佈網際網路相關數據調查資料。「台灣網際網路連線頻寬調查」完整呈現台灣與國際網際網路互動以及國內各 ISP互聯狀況最即時、最詳細的網路頻寬連線數據與消長趨勢相關資料,間接協助確保國內頻寬使用量的足夠以及網路應用服務使用品質。
根據此次「台灣網際網路連線頻寬調查」報告顯示,截至2004年12月底止,在國外 17個連線國家/地區方面,其中美國以 37,380 MBPS連線頻寬居我國最主要的連網國家。其他依序為日本(14,925MPBS)、香港(9,401 MBPS ) 、中國大陸(5,590 MBPS)、荷蘭(2,488 MBPS) 、韓國(611MPBS)、新加坡 (584 MBPS)等。整體而言,台灣對外連線之國家除美國、荷蘭、英國及法國之外,皆以亞太地區為主。
在國外連線頻寬方面,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HINET) 、中央研究院(ASNET)及台灣恩悌悌(NTT)的對外連網頻寬分別為 22,996MBPS、7,620 MBPS、5.288MBPS,為台灣前三大的連外頻寬機構。
在國內 ISP互連頻寬方面,相關數據呈現成長狀態,國內網路持續活躍。TANET(教育部)、GIGA(和信超媒體)、中研院(ASNET)、EBIX(亞太交換中心)、ASNET(中研院)、HINET(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 EBT/APOL(東森寬頻亞太線上)、 TANET2(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KBT(和網寬頻)、SEEDNET(數位聯合)、NCREE(國家地震中心)及TWIX(台灣網際網路交換中心),皆超過10 GBPS 以上的連網頻寬。
「台灣網際網路連線頻寬調查」2004年第4季調查是由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資策會電子商務應用推廣中心(FIND)以及中華民國網路消費協會共同進行。

Ref : http://news.yam.com/cnyes/computer/2…119931248.html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