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信用卡代步車感想

就在我的 206 跟公車”近身而過” 後,整個右邊的二個車門及輪弧都花了,所幸,鈑金夠壯,只有門皮的地方凹了,這才發現到門的鋼性有多強,不過,我的小六也就因此要進廠5天鈑烤 (烤漆可千萬別急丫! 不然會後悔的)
於是,我就想到了我的花旗信用卡還有每年 5 天的代步車服務還沒有使用,於是就去電客服,但,因為代步車服務是外包出去的,所以客服給了我一支 0800 及 04(台中的樣子) 開頭的電話去預約,過程還算順利,我把該準備的資料整理如下:
1. 車子的行照 (車號必需有登錄在花旗的托救服務中)
2. 駕照
3. 身份證
4. 車廠的估價單,”必需”蓋「發票章」
5. 須本人親自牽車/還車
如果是住在台北,大約要”一個工作天”才可以取車,也就是說,休假日完全不算工作天,所以我在星期六傳真,一直要到星期一才會有車行來確認資料,也就是說,我星期二的早上才可以取車。台北一律是在承德路三段276號的耐斯租車取車。
注意 !! 花旗信用卡只會提供免費的強制險,可沒有像和運/格上租車一樣,包含了車體險、失竊險及第三人責任險哦~必需額外保險,費用從 200~500/天 不等。所以我加保了車體險、失竊險,一共是 300元/天。
於是,我拿到了 02年的 Altis ,開始了一般租車行的流程,簽了一些文件並確認車體狀況,還有一天只能跑 400km ..之類的規定。
嗯,也許是開慣了 Peugeot 的車子,一上車整個感覺就不習慣,加油孔也在左邊,排隊加油可是很久沒遇到的事,看來 Altis 在經過車行及六年的行車 (9萬6仟多公里),寧靜度也不如想像,除了點火啟動聽不到聲音,怠速的共嗚聲還被很明顯,加速度也比不上我的 2000 年 1.4 的小六,不過相對的也沒有小六的頓措感,唉,真的是有一好沒二好~
———————– 我是過了四天的分隔線—————————–
星期五到了,我也就開著車去環車了,這真是讓人感到不方便,我環車在承德路三段276號的耐斯租車,接下來我又得花個幾百元的小黃費用趕到中和去牽車,不過,這也沒法子。
就在環車時,是一個小朋友(看來20歲而已吧)來檢查車子外觀和油表之類的,後來發現,後保桿上有新的”擦傷”,所以請了比較資深的前輩去確認,過程還讓我以為發生了啥大事,不過後來經過”前輩”的確認後,決定這是小傷,不需要負責,這到是讓常在台北鑽車的人小小的放心了一下,因為你不去 A人,也難保別人停車時不小心輕輕的”親”你一下….
整體而言,我給花旗的代步車服務 85分的分數…

About the Author

1 thought on “花旗信用卡代步車感想

    • Author gravatar

      本人申請了5天的花旗代步車,感覺手續簡便而且車子又給2年內的新車,牽車時代步車是加滿油的,只要還車時也加油即可。借車的前一天先打服務電話,對方會傳真申請書,填好後回傳一些相關資料即可,不過會為確認卡主真的因為車子送修,會要求加附修車估價單哦!。總之,花旗提供此項服務真是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