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三天連假開始,請小心詐騙……

根據長時間的分析追蹤,最近網路詐騙開始有蘊釀爆發期,尤其是拍賣平台最為明顯,而且在某特定的族群中,開始有大量的帳號交易行為,號稱只要 100~1000 人民幣即可以買到台灣特定網站的帳號,而且是有效交易及評價的帳號,從 Yahoo 拍賣開始,我大致上看出集團式的詐騙都會養帳號約 1~2年,這期間會有不定時的 review 帳號的存活,所以再看到露天拍賣,正好是走入第三年,也正式大量詐騙帳號被”養”大的時刻,這些行為從拍賣平台的安全交易版塊都可以清楚驗證,話說了這麼多,我們先提醒想要網拍的買家幾點注意事項 :
1. 總是在休假前或當天上架,而且商品只賣休假日,如 4/30 ~ 5/3 (5/1勞動節三天連假)
2. 商品大多低於一般賣家,全新、二手都有可能。
3. 有可能留 MSN / 手機,一但你連上線,就會一直很有忍心的推銷,要你立即下決定。
4. 號稱可面交,但面交地點不是什麼嘉義水上鄉,就是雲林古坑這種一般人不會想專程跑的地方。
5. 就算他的面交地點在你附近,也會有千百個理由去改變,如,休假外出 …etc
6. 賣家會要求先全數匯款 或 匯款一半 …etc 不管怎樣,就是先匯就是了 !
7. 小心貨到付款,一定要當著送貨員面前拆封確認是不是購買的商品,也要請賣家在寄貨單上標明內容物!
所以,明天開始就是 5/1 勞動節了,5/23 端午節也有四天連假,這時所有的拍賣平台客服人員都會休假,正是詐騙最高峰的時刻,接下來就是六月份,跟據資料指出,暑假會有大量的詐騙人頭開始被活化,某地區也開始會招收大量工讀生”上架”,如果你在使用拍賣平台,請千萬務必小心。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