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和事佬」免費的拍賣糾紛調解中心

台灣二大拍賣網站造就了台灣拍賣風氣,就以據創市際ARO調查,國內每月網路拍賣的不重複使用者已超過700萬人,網路上的糾紛愈來愈多,也漸接造成了社會問題,所以網路消費協會,最近也成立「網路拍賣爭議處理中心」,簡稱「網路和事佬」http://c2c.nca.org.tw,請了20名律師及社會人士擔任調處委員,以第三方公正的立場,義務協助買賣雙方解決交易糾紛,避免因溝通不良或誤會而惡言相向。
不過就我個人看來,如果遇到了有心詐騙或擺爛的買賣家,這方面的服務就不適合了,就好比「調解委員會」一樣,都需要雙方同意後才能進行,如果有任何一方不配合,那受害一方還是得上警局、法院才行了。

(圖片來源:網消會網站)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