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手扎~SayCoo!

Yahoo 把我的 saycoo 關鍵字賣給機車論壇

這幾天常接到網友的詢問,怎麼搜尋 saycoo 這相關的關鍵字就會出現二家跟機車相關的網站排在前面,在我簡單的搜尋之後發現,原來是一些想沾 saycoo 人氣的論壇,其實這並無所謂,不過反過來說,可以買到敵方的 keyword ,那將來市場只會變的一片血紅,因為二方會買過來,搶過去,受利的也就只有 Yahoo ,因為愈多人搶同一個 keyword ,他賺的愈多。試想,如果在沒有預算的情況買下網路上前十的關鍵字,那就代表你的人氣會等比成長 ? 如果買的是公用的 keyword 如: 旅遊、出國…etc 或許會明顯增加,但買了 saycoo 這 keyword 呢 ? 其實不然,就以會搜尋 saycoo 的 user 來分析,他目標明確,何況 saycoo 的使用者在機車相關出沒的 user 才佔 13% ,拉了一堆不看機車的使用者去看機車 ? 看來這也是失敗的行銷手法,不過,這二個論壇卻造就了我 saycoo 這 keywor 的價值,原本無人問津,NT 3元/Perl Clicker ,現在應該開始有上漲的走勢,將來哪天我網站不做了,靠這些盲目買我 keyword 幫我網站增值的人,或許變賣掉網站後我還有一筆小小的”退休金”可以領。
對了,哪天民進黨買下國民黨關鍵字、國民黨買下民進黨關鍵字,不知道會怎樣咧 ?
search.JPG
不管怎麼樣,我個人覺得買別人站名的關鍵字其實就是一種自卑及信心不足的行為,各位看倌認為呢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