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手扎~SayCoo!

Hinet 大斷線! Part II 之 port 80 不能!

因為自已有在經營美國虛擬主機實體主機 ,所以我的監控程式中,總是少不了20個左右的美國site,以防止主機發生狀況時沒能即時反應,不過就在昨天(11/18),客戶頻頻來電及來信告知,說為何他們的網站遲遲打不開 ?有的是龜速,就連我代為申請的 Google Apps 也出現了異常,當下我立即開啟了監控程式,真想說為何監控程式沒有報警 ?! 經查詢有幾點總結:
1. Ping 值正常 (不報警)
2. Traceroute 正常 (不報警)
3. SNMP 偵測正常 (不報警)
4. Pop3 & Imap & SMTP 正常 (不報警)
5. Web Service 80% 正常 (因為採用 wget 抓取檔案回來比對內容來判斷是否正常,抓10次有2次 Time Oute所以預設為黃色警告但不發簡訊報)
6. Cpnael/Webmin 正常 (不報警)
綜合了以上的結果,發現,只有 Port 80 的 Service 不正常 ?? 再測試 Gmail、Picasaweb、CK101 (卡提諾)… etc 一些國外的網站,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而我手上的語亦菲揚 | 劉亦菲影友學院也狂跳腳,直呼網站時好時壞啦!! 後來腦袋一閃,想到Hinet 大斷線!,在沒法子的辦法之下,我趕緊掛上了 Proxy 試試 ! 果然,馬上速度飛快 !! 哎丫丫,Hinet 丫 Hinet ~ 這可是你逼我的,看來不是只有島內頻寬大就好了,現在連出國的用戶愈來愈多,更多的企業都是使用網路來傳達資訊,被這樣子一搞,那還玩的下去嗎 ? SeedNet 、TFN 、APOL (出國就會被掛Proxy)就很正常,這… 看來我得把家裡的 Hinet 2M/512k 給換掉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