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防灌水機器人/廣告文 - 自動阻擋大陸篇

在密密麻麻的 log 當中我們發現了一些特徵,其實很多灌水機器人都是由大陸來的,而許多人的主機相信都無法自已加入 iptalbes 或是自已找出一堆大陸的 ip 放到 .htaccess 來 deny,所以我使用了非常簡單的程式碼,只要二行,就可以防止99%灌水機器人,不過相對來說,也得放棄掉約70%的大陸用戶(台灣人拿nb到大陸被擋的機會有40%)

好啦,廢話不多說,只要把下面的程式碼放到 post.php 及 register.php 就可以防止大多數的機器人來自動註冊,發文,如果加到 logging.php 就可以禁止自動登入,這樣子自然也就無法發文了。
if (substr_count($lookip, “com.cn”) || $_SERVER[‘HTTP_ACCEPT_LANGUAGE’] == “zh-cn”)
{
header(“Location: http://out.saycoo.com/?banip”);
}
跟據我自已的論壇統計,一星期多以來只有3個帳號採用其他國家當跳板成功發文11篇。相較以往一天2~300篇少了許多。
當然,上面的國家特徵可以自已修改,比對上也可以更嚴謹,網路上也有一些機構提供 IP to 國家的對照片可以使用,我也相信灌水機器人的開發人員也會針對這類的東西做修改,下次有機會我會提供更進一步像 WordPress Plug-in 上的  Akismet 的自動阻擋機制。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