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貼導熱片後 Memory 溫度升高

先給結論

導熱片不夠厚!

故事是這樣子的 …

有一天,同事抱著 Aorus RTX 3080 Gaming BOX 來找我,說看了網路上很多 Youtuber 更換導熱貼後溫度下降的效果,他因為用這台外接 GPU 在挖礦,一挖都破 100度,沒開冷氣的夏天上看 110度,所以 GPU 常被鎖在 990Mhz 降頻運作,hashrate 從原本的 100.x 降到 90多一些。

不過就在他一頓的操作後,Memory 的溫度不降反增,一挖礦立馬破 110度,但 GPU 的溫度到是從 47 降到 38,所以感到懷疑人生,所以找我來幫忙看,結果就如上,他在 Memory Chip 上用了大家說的 20mm 厚度的導熱片,但在我拆開顯卡時發現導熱片完全沒有晶片的壓痕,所以就懷疑散熱片沒有壓住導熱片,更沒有壓實在晶片上,所以換成 25mm (30mm 會有點難鎖,而且週邊的電晶體和電容會無法完全壓實),再進行測試,挖礦的溫度果然就降到穩定 90度 (GPU lock 1300Mhz , Memory clock +1200, power limit 70)這樣子秏電約 220w,但 GPU 44 -> 47 及 Hot Spot 從 58 -> 62 ,這是因為共用散熱片的原因,Memory Temperature 降了10度多,相對也拉高了 GPU / Hot Spot,所以還是從依照實際的情況來改變導熱片的厚度,以免改了後悔不打緊,燒了晶片賠上了顯卡還沒法子挖礦賺回來才心酸。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