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Yahoo拍賣 關門大吉

美、加Yahoo拍賣 關門大吉

CNET新聞專區:Elinor Mills  09/05/2007


Yahoo週四表示,包括加拿大與美國的拍賣網站將在六月16日劃下句點。
「經過仔細思考後,我們決定關閉美國與加拿大的拍賣網站,以便能在其他更重要的產品中來服務客戶。」公司在部落格中表示。
這項關閉政策並不影響台灣、香港、新加坡的拍賣營運,公司表示。
Yahoo方面不願就關站決定做進一步評論。
一位分析師表示,Yahoo這個決定將可讓公司把資源放在其他比較熱門的頻道上。
「Yahoo的拍賣一直沒什麼起色,」Pacific Crest證券分析師Steve Weinstein表示(負責分析Yahoo與eBay),「且他們現在跟eBay也合作得很不錯;既然這對Yahoo沒什麼特別貢獻,Yahoo把焦點挪去其他業務也是相當合理的。」
根據Hitwise的流量統計,eBay佔美國拍賣流量的95%,Yahoo僅有0.19%。
這跟美國國稅局近來的行動有關嗎?很有可能。一篇公布在BloggingStocks的文章臆測說,近來外界不斷要求國稅局研擬對網際網路銷售與拍賣進行課稅的呼聲不斷,Yahoo很有可能因此而做出此一決定。Yahoo則拒絕評論此一說法。(陳奭璁譯)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