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2代影響 GPS 訊號調查 [有影片]

話說在前頭~~
小弟先前有先去八大討論區發表文章詢問這個問題,不過文章隨後就被刪除了,只得到了私下回應,基本上,我對產品非常有信心,但,這個回文的方式讓我覺得好像怪怪的~ 所以只好來公開調查..
————-八大討論區原文——————–
小弟想請問一下有裝目擊者二代的前輩們,是不是目擊者二台會影響 GPS 收訊
小弟的車是 Peugeot 307 前檔完全沒有隔熱紙,也沒有會影響 GPS 的成份,在安裝目擊者二台前,
使用 Garmin 255w 完全不需要外接天線即可正常走高速公路到南部不會斷訊。
不過最近在安裝目擊者二代後發現,訊號最差會變到完全沒訊號或是有衛星但無法定位,開了全車的
窗戶才可以勉強收訊,後來搞半天不小心把目擊者2代的電源斷電,GPS 就正常了@@?
害得小弟我現在還得再另外加買 AR-50 外接感應式天線(255w 沒有gps 外接孔),不知道各位前輩們有無這個狀況呢 ?
————-無言的分割線———————–
————-修哥的回文————————–
確實有些gps會受到干擾
一般都是發生在原廠附贈gps居多
因不是surf III 較便宜
我們公司5台車均不會受到干擾
目前市售的gps幾乎無干擾現象
麻煩您將接收器移到兩側試試
————-無奈的分割線————————-

這是在巷子裡的測試(不是指內行人啦.. XD),車子是靜止而且是全車都有貼隔熱紙並關閉車窗的情況進行的。 當然,這只是隨手測試而已,大家可以看的出來,愈靠近目擊者,訊號掉的愈快,如果離目擊者有點距離,依然可以定位,但是有訊號減弱的情況,這也是許多使用者沒有注意到的,只求定位,沒有求訊號強度要在一定標準。影片最後是把畫面關掉測試,因為有人說把畫面關掉後訊號影響會比較小。
請大家如果有相同的問題,請留下以下資料以供統計:
1. 前檔有無隔熱紙 ? 有的話請告知是哪一款
2. GPS 有無外接天線或使用感應式天線 ?
3. 開目擊者 vs 沒開目擊者 的訊號差異大約多少 ?
4. GPS 的品牌 & 型號 ?
—— 7/28 Update ———
這二天來的回文小弟統計了一下,說實在的,沒有什麼比較明確的問題點~ 不過有幾個方向可以供大家參考
不受影響:
1. 手持式 GPS 不用接車用電源,如 ASUS / HTC
2. 有外接 GPS 天線 or 感應式天線
有影響:
1. 目擊者和 GPS 共用點煙器
2. 目擊者和 GPS 的電線走相同的配線路徑
3. 將 GPS 直接放置在目擊者正下方或極靠近目擊者
本文同步於 M01 發表 目擊者2代影響 GPS 訊號調查

About the Author

2 thoughts on “目擊者2代影響 GPS 訊號調查 [有影片]

    • Author gravatar

      我在7/30裝了目擊者二代.
      情況果真跟您說的一樣,產生了嚴重的干擾.
      GPS要有訊號的話,必需GPS先定好位後,才能開啟目擊者二代.
      而且定位完成上路後,在某些路段,還會發生飄移的現象.
      真是讓人傷腦筋啊…
      車型:Fortis 1.8
      DVD:Autonet 8630車載式DVD
      隔熱紙:3M 870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