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站被指每況愈下 外界稱雅虎收購旨在扼殺

無名小站被指每況愈下 外界稱雅虎收購旨在扼殺 
——————————————————————————–
2007年05月16日 12:28
     據業內人士透露,無名小站在被雅虎奇摩收購之後,服務並未改善,反而出現了更多的問題,被眾多不滿的網友指責“服務每況愈下”。
  該人士表示,不少用戶曾寄望于無名小站在被購並後,雅虎奇摩會以自身豐富的人力、頻寬和伺服器等資源,對無名小站“系統不穩定導致使用者照片消失、網路連線慢等問題”進行改革。
  成立於1999年的無名小站以相冊分享功能起家,並逐漸成長為台灣地區流量最大的社區網站。2006年,多家互聯網巨頭與該站商談收購事宜,今年3月底雅虎以2100萬美元收購該網站,並將創業團隊綁定三年。
  在台灣地區,雅虎奇摩本身也有博客和相冊服務,而雅虎收購的照片分享網站Flickr也將於年底提供繁體中文版。雅虎總部還宣佈將於6月起將陸續停止Yahoo Photos照片儲存服務,並要求使用者將相片移至Flickr。
  有消息人士稱,雅虎奇摩將會跟進總部決策,將相冊服務移至Flickr,而對無名小站的並購則是為將這個強大的競爭對手扼殺。
  該觀點也得到了一些側面的證實,譬如,在並購之後,雅虎並沒有給該站投入更多的資源。以及台灣媒體報道的,“無名小站常出現‘目前流量過大,僅提供已登入會員使用’標語,且僅提供VIP會員使用相簿熱鍵,加上隱藏相簿常遭駭客破解等,導致無名雖然註冊會員數至2007年4月達250萬名,但出走至其他社群網站、不繼續更新無名相簿及部落格內容的用戶卻日漸增加。”
  無名小站的運營狀況被當地媒體稱為是“每況愈下”。新浪科技登錄無名小站發現,其首頁上多個官方指導性的公告竟然是打不開的死鏈,業界一向認為此問題完全屬於非常低級的錯誤。
  三月份,據接近無名小站大股東賈文中的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由於創業團隊的股份套現將分三期兌現,共計持股在50%至55%之間的6位創始人團隊,“將被綁三年”。
ref: http://big5.ce.cn/cysc/tech/07hlw/guonei/200705/16/t20070516_11378182.shtml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