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指責美國網路公司幫助中共當局箝制網路言論自由

今天一早就看到了這麼一則新聞,一位記者因為報導大陸新聞而被大陸公安以「洩露國家機密罪」而判刑,大陸的言論自由就連美國的自由女神也無法化解,不過商業就是這麼一回事,有錢賺,就還是得厚著臉皮放下尊嚴的配合大陸的一切封鎖制度,嚴然又回到的不民主、沒自由,連採訪個新聞都得賠上自已的青春年華,如果台灣比照辦理,應該可以少掉至少一半的新聞台吧。

雅虎負責人向大陸記者的母親鞠躬致歉
2007-11-07 08:56/葉柏毅
美國著名入口網站「雅虎」的負責人「楊致遠」與「卡拉漢」,在美國國會眾議院的一場聽證會上,公開向因為雅虎而遭到囚禁的大陸記者「師濤」的母親,鞠躬致歉。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兩年前,中共公安利用雅虎所提供的資料,以「洩露國家機密罪」,判處師濤十年徒刑,而雅虎因為這起事件,飽受抨擊,雅虎雖然聲稱,他們在大陸做生意,必須要遵守大陸的規定,但參與聽證會的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蘭托斯」,則是抨擊美國的頂尖企業,不應該成為專制政權壓迫人權的工具,隨後蘭托斯要求雅虎負責人「楊致遠」與「卡拉漢」,要向在座的師濤母親道歉,而兩人也立刻向師濤的母親鞠躬致歉。
除了雅虎外,人權組織也指責美國其他網路公司,包括Google和微軟,為了擴大中國市場,而幫助中共當局箝制網路言論自由。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