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裁員 露天葉奇鑫辭職

工商時報 2008.06.20
不願裁員 露天葉奇鑫辭職
何英煒/台北報導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與eBay合資的拍賣網站露天市場營運長葉奇鑫傳出離職消息。圖/何英煒
上櫃網路公司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與全球最大拍賣網站eBay所合資成立的露天拍賣市場,驚傳專業經理人營運長葉奇鑫與大股東理念不合而求去的消息。葉奇鑫離職後,該職務由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營運長謝振豊代理。據了解,葉奇鑫因不同意網路家庭要求露天市場裁員的決策才決定離職。
露天拍賣市場成立於2006年,成立之初挖角曾任檢察官及eBay交易安全長的葉奇鑫,到新公司擔任營運長一職。當時網路家庭及eBay等大股東對葉奇鑫保證,三年之內不必擔心賺錢的問題,只需要把平台經營好。
但露天市場大股東網路家庭在過去2年間因為轉投資事業過多,本業又還在衝刺,出現了虧損。網路家庭在去年底及今年農曆年前,陸續小規模裁員,在整體獲利的壓力下,也要求轉投資公司露天市場先裁員以減輕人事成本負擔。
葉奇鑫認為,露天市場經營的成績不錯,需要維持現有的資源,不宜有過大的變動,但母公司網路家庭卻認為「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雙方並沒有達成共識。因為不願意裁員,葉奇鑫將於6月底離職,目前該職務由網路家庭營運長謝振豊暫代,預計7月份召開董事會時,可望正式通過由謝振豊兼任露天拍賣市場營運長一職。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