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206 車門隔音制震

有開 Peugeot 206 的人都知道,內裝有點小失敗,所以造成異音不斷,所以在看過 206 Club 前輩的車門隔音 DIY 後,我自已也開始著手 DIY 囉,不過,今天的工作只先做制震。
材料:
筒型制震墊 x 1筒 (可以做二個門)
國光牌 去漬液 x 1
泡綿式雙面膠 x 1
工具:
星形板手(T20) x 1
剪刀 x 1
美工刀 x 1
一字起子 x 1
來,首先把門上的三個縲絲拆下來img_9505.jpg
高音喇叭拆下來的樣子,縲絲就在裡面
img_9506.jpg
接下來就是把手把及門把給拆下來,一樣用一字起子翹起來就行了,然後把窗戶降下來。
img_9507.jpg
再來就要把門板給拆下來了,要注意哦,我是用蹲姿,再用大腿慢慢的向上頂,會聽到”碰”一聲,那門板就幾乎可以拿下來了
img_9509.jpg
順利的話,就分離完成,不過一拆開才發現原廠的組裝真的是… 唉~ 只能嘆氣,防水布還是破的 >”<
img_9510.jpg
接下來就小心的把防水布拿下來,如果有吹風機,把膠吹熱,用手就可以輕易拉下來(這是後來才知道的)
img_9512.jpg
分離完成
img_9513.jpg
看看脫衣後的門
img_9514.jpg
接下來我就要開始找地方貼制震墊了,我是想貼在喇叭後面的內鈑裡,記得把窗戶關好哦!所以接下來就得把喇叭給拆下來,爭取多一些空間來塞&貼制震墊。
img_9514.jpg
哇~ 喇叭是純義大利的哦 ^^
img_9517.jpg
再來就量好大小,再剪下差不多大小的制震墊。
img_9518.jpg
先擺進去看看合不合身,如果OK 就先貼好一角,再慢慢的一寸一寸的貼上,記得要壓實哦!img_9519.jpg
上面的也同樣的做法。
img_9520.jpg
貼好後,就會看到後面的鈑金部分有黑黑的一層
img_9521.jpg
接下來今天的工作就先告一段落囉,當然,如果您想貼更多一些,也可以自已發揮巧思哦~
丫,對了,在裝回門板時有個小地方要注意,就是要向上而下,而上面有個倒 L 形要卡進門縫,然後向下壓一下。
img_9525.jpg
嗯,其實我第一個門做了整整 1個半小時,完全在重新摸索,第二個門就只需要花上 30分鐘而已,因為第一次施工,所以也就沒有想做太多, 下次就要買一下隔音棉來做隔音了,對我來說,還是慢慢來的好,不然老人家做完前門二個,腰就快挻不直了 >”<
對了,補充一下,如果有人的門鎖的那個地方會扣扣扣的響,原廠本來有一片薄到幾乎忘了他存在的泡棉,那記得要加一片東西隔著,或是用電火布貼在鈑金上,就可以改善哦。
peugeot.JPG
以下是後門。
img_9867.JPG
當然,門飾板也得加強一下
img_9869.JPG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