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也被spamhaus.org列為垃圾信來源

最近,常常有一些客戶跟我抱怨,說為何他們用 gmail 還是 google app 代管的 mail 寄給別人都會收不到,不過又不是全部收不到,似乎是隨機的 ??  於是我就為他們進行了一連串的 debug ,後來經過 TWNIC DNS 檢測服務發現,原來 google 有一筆 MX (Mail server) 被列為 Spam 來源了~
沒錯! Google 也許也被 relay 當垃圾信跳板,而被spamhaus.org 列入黑名單了!

郵件主機被列入 RBL:sbl-xbl.spamhaus.org (ALT1.ASPMX.L.GOOGLE.com)
所以囉,只要是由該 mx 寄出的信件,剛好收件者的 server 又有套用 spamhaus.org 的黑名單的話,你的信件當然就會消失在茫茫的信海之中,只能請公司的網管/MIS 好心點,把他加入白名單吧,不然放到垃圾筒讓我們自行回收囉~~
不過,我滿好奇的,google 的收信server 或等於外寄server 嗎 @@? 如果不是,那我就又得去再找出信件消失的另一個理由了…
繼續 de~bug~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